English

美驻土领事馆暂时关闭

2000-12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安卡拉12月15日电据阿纳多卢通讯社15日报道,美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阿达纳的两个领事馆,日前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。

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新闻处14日发表的一项声明说,这两个领事馆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。两馆中断的对外办公事宜,将由在安卡拉的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接办。

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14日在华盛顿国务院吹风会上证实说,美国驻伊斯坦布尔和阿达纳两个领事馆暂时关闭,但一旦安全措施检查和情报评估结束,这两个领事馆就将重新开放。

据报道,美国“库勒号”驱逐舰10月在也门亚丁港遭到炸弹袭击后,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3700名美国军队士兵,宣布处于高度戒备状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